close

這兩天月亮特別圓,常常想到水調歌頭的字句,東坡詞真是越大嚼起來越有味道。在這裡的床放在窗邊,就跟在台北家的擺設一樣。昨天早上起來之前,作夢夢到彷彿就在台北家裡的床上賴床,夢醒時,居然有種悵然若失的失落感,好希望下床走出房門就可以看到爸媽煮好午飯對我抱怨怎麼又睡到現在。看看錶,也才不到早上十點。啊!這種失落感就好像失戀的時候,某天突然作夢夢到心上人,醒來卻發現原來是一場空的那種感覺。

 

下午的陽光透過Boalt hall落地窗,70、80人一共的Zeb咖啡聽居然鴉雀無聲。書本外,我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認識,成為朋友;書本上,我又必須跟這些強者中的強者切磋。書本再怎麼念也念不完,外面也還有好多花花世界等著我去探索,但在這一刻,時間突然靜止的這一刻,翻著相片,想著在中正機場送機的家人強忍的微笑、女朋友的擁抱,好多人的鼓勵與祝福,眼眶都溼了。

 

認識很多新朋友,每天講的英文快要跟中文一樣多了,參加聚會、運動健身,唸書、睡覺,把時間塞得滿滿的,但是內心還是難免一絲寂寞。當寒暄結束,人們再次從身邊擦身而過,我默默走向走廊的另一端的當下,想著等一下、今天、明天、這禮拜、這個月,我還有什麼要做,還有什麼沒有做,耳邊又想起龍應台的那句我最熟悉的話:「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阿,只能一個人走。」

 

離開舒適圈,才發現我真正擁有、在乎的是哪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