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探險家。

 

一年前的夏天,那是個有風的午後,太陽高高掛著。老媽不借我車子,而我必須到新竹去上暑修的第一堂課。不想坐公車或火車,我想來點有趣的,例如不帶地圖只抄路名騎機車到新竹!

 

三點出發,才出了台北就已經迷失方向,從原本預計的省道一號偏離航向到省道三號,我繞了大半個山頭,直到中壢才回到有人煙的產業道路。六點半準時抵達交大的我灰頭土臉,順著一旁機車道進行最後的衝刺,並碰運氣地停在第一個車棚。一問之下,運氣真好,我要找的電資大樓就在車棚旁邊,我才沒有錯過我在交大的第一堂課。

 

我是個探險家。

 

一年過後的夏天,我

安頓好這三年獨自生活的地方。

在外住了一年,但每個禮拜週末回家看看爸媽是最大的成就。

翻爛了我那時新買的小六法,念了兩倍於大學四年總和的書頁量。

認識了幾個優秀上進親切、能隨時隨輕啟他們門扉的教授。

結交了幾個居家旅行吃飯唱歌打球唸書都相宜的新朋友。

騎遍了新竹市大部分的角落,吹吹竹風,品嚐閒適。

打遍交大的籃球場,但還是胖了5公斤,大概也因為吃遍新竹吧。

完成了45個法律學分,沒有太好,但已是滿意的水準。

參與了第一個研究計畫,近距離向一個值得學習的學者挖寶。

經營了一個新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我的所學所思。

寫了幾篇文章,有一篇因為老師提攜,將在之後的檢察會訓登出。

繼續維持一段美好的感情,並邁向第五年。

 

我是個探險家。

 

我為新地方、新面孔、新生活而著迷,那是我活得趣味的證明。

我期待學習更多,因為我知道有一天,一定會用它們來貢獻國家社會。

 

蟬在鳴,今年夏天越發的熱。

我的心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