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學期最好的結束方式莫過於好好沖個熱水澡犒賞自己。那些煩惱、壓力,或是未完成某些目標的遺憾,隨著水珠浸膚而下,朝個水溝蓋匯流而去。如果它們是理直氣壯的離開,那我當然要瀟灑而毫不回頭地向它們說再見。沖完澡後包覆在身體裡的溫熱,則是這學期的那些寒冷夜晚、或那些初陽早晨努力的成果。

 

從來不知道四個月整,也就是九月中旬到現在的短短期間內,居然可以完成這麼多事情。沒有把自己逼到一個極限,不會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又還有哪些不足。這學期的學習,不論是在課業上,或是生活上,又探索了很多的未知。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鼓著膽提起勇氣去把那些未知變成已知。

 

念研究所到現在剛好是一半的路程,想要學習的東西永遠也學不完,已曾學習的東西卻很容易變不見。前一半的路,我刻意走得很快、走得很寬,有夠累!

 

但是我想像,這其實就像是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主題樂園一樣:你總要快快先把這裡的每一個主題區域都逛逛,鎖定一些你最有興趣的園地。然後,等到繞了大半天,你也累了,剛好可以放緩步伐,回去漫步在那些之前已經被你選擇的心中真正的樂園,細細品味。

 

我盡力了。

前一半的路我探完了,後一半的路正等著我。

 

累歸累,不過最有趣的就在後面等著我。

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hu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